夜玄.(想接稿版)

【响欣】苦肉计

*xql已经在一起前提

  

*来看纯情响大狗勾耍心机,嘿嘿

  

*祝观览愉快,响欣永远热恋!


  


  

安欣已经两天没理自己了。

  

李响忧愁,李响悲伤。

  

要问起因,还要从三天前说起。

  

三天前局里突然紧急出了起绑架案,而被绑得是一个18岁的青春少女,瞬间让大家重视起来。李响作为队长也直接打了头阵,和歹徒周旋,最后也是成功的把少女救了下来。

  

而刚成年的小女生被吓得不轻,只眼泪汪汪缩在把她救下的李响极有安全感的怀里。

  

也正是这件事后,女生表示狠狠喜欢上了李响,拜托,一个长相帅气身材挺拔一身正气的警官把自己从歹徒中救下,而且人警官还这么温柔绅士,换谁谁不心动!

  

所以女生天天登门送礼感谢,而且还挺勇敢,直奔李响面前示爱,给堂堂刑侦支队长都整愣了,慌慌张张表示自己已经有对象了。

  

但目睹了全程的安欣也是醋得够呛,直接赌气,除了正式交谈,整整两天都没有和李响有什么别的交流。

  

就现在,任务前,依旧在赌气。

  

“安子,别不理我了呗……”李响往安欣那边倾着身,讨好地小声道。

  

安欣撇了李响一眼,一板一眼地用官方语调提醒道:“李队长你一会小心点,听消息说,嫌疑人身上可能会有带枪。”

  

李响眼神瞬间黯淡,低下了头,像大狗勾被主人抛弃般的样子。

  

安欣抿了抿唇,生硬地把视线转开了。

  

就在这时,前面的队员打出了手势,两人立刻进入警戒模式,绷紧了神经。

  

李响依旧是前锋,举着枪谨慎地一步一步前进。

  

结果没想到嫌疑犯还有同伙,那两个人同时分散开逃窜,李响和安欣赶忙兵分两路去追。

  

李响这边,好不容易追着把人压倒在地,结果嫌疑犯一急,把枪掏了出来就是一通乱射。枪声响彻耳膜,李响被吓了一跳,但还是敏捷的躲开了子弹的攻击。

  

“枪在你这,也就是说你的同伙没枪了。”李响凶狠地一个肘击把嫌疑犯手上的枪打掉,有点放心,因为如果枪在这个人手上的话,那另一边的安欣就不会受到威胁。

  

谁知嫌疑犯却彻底急眼,暗中拿出一把锋利的小刀,偷袭着朝人一刀劈去,血珠瞬间四溅,尽管李响已经努力避开了,但右手臂还是被狠狠划出了一道口子,因姿势问题,鲜血一大半都溅到了李响的脸上,显得像受了什么非常严重的伤。

  

李响恼了,一下重拳把嫌疑犯打得鼻血横流,然后接着一下又一下,直到人快要昏厥过去,才堪堪止住动作。

  

李响喘着粗气,听到后面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,回头一看,是听到枪声后着急赶过来的安欣。

  

李响清晰的看见安欣望到自己一张血脸的时候脸上的慌张和惊恐,他缓了口气,正打算开口安慰人说自己没事,脑袋却突然灵光乍现。

  

如果我这样,像是受了很重的伤,安子他就不会不理我了吧。

  

李响动作轻微地舔了下嘴唇,觉得不太好,但还是选择了耍这点小心机。然后顿时演技上来,闭上眼睛,全身卸力,直直得往地上倒去。

  

“李响!!!”

  

安欣立刻慌了神,他飞快地跑到李响的身边,把人揽进怀里:“李响!李响!你醒醒啊!”

  

怀中人右手臂的伤口处还在不断往外淌血,安欣颤着抖,努力把李响托起,扭头大声朝队员喊着叫救护车。

  

虽然说李响没有受什么非常严重的致命伤,但到底右手臂被狠狠划出了一道口子,这么久了也确实有点失血过多,而且昨晚人还一直熬夜赶着案子进度和查监控,所以导致李响后面装昏迷装着装着直接真的昏睡过去了,看起来像真昏过去了一样。


  

待李响再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凌晨了。

  

他脑袋还有点晕,迷迷糊糊的朝床边望去,看到了一脸疲倦趴在床头的安欣,心里一阵愧疚和自责。槽糕,自己是不是装过头了……

  

李响使了点劲动了动,用没受伤的左手朝安欣的脸上抚过,轻轻的摩挲了一阵。

  

好软……

  

李响本以为自己的动作够轻了,但没想到摸着人脸不到半分钟,人就唰的睁眼醒了。

  

“响……?”安欣睡眼朦胧,出声格外暗哑,伸手把李响的手抓住,确认了自己不是在做梦,一下子起身就要去按病床前的呼叫铃。

  

“哎哎,不用。”李响挡住对方,声音竟比安欣还嘶哑几分,“这么晚了,就别打扰人护员了。”

  

安欣瞪了李响一眼:“自己有没有事还这么关心别人,都吓死我了你!”

  

李响扯了扯嘴角,想开口再说什么却咳嗽起来,安欣赶忙给人接了一杯热水递人嘴边。

  

喝了水后喉咙总算没那么干涩了,李响抬眼看着坐在自己床边目光炯炯一脸担心的安欣,没忍住笑了起来,他把自己的头靠过去,抵在安欣略显单薄的肩上,声音压低地问:“不赌气了,嗯?”

  

李响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撩得安欣一阵酥麻,因为离得近,李响那独特的高磁性和低音炮的组合简直要命,令安欣的耳朵烧红起来。

  

“啧,别离我这么近……”安小猫有点炸毛了,恼羞成怒地侧开身,把李响推开了点。

  

这马上让咱响队不乐意了,嘴一扁就轻嚷道:“我还疼呢安子,你还推我。”

  

“切,怎么不疼死你,”傲娇的小猫嘴上不饶人,但还是给人受伤的手臂认真看了看,“整整缝了九针呢,叫你不小心。”

  

“嗯嗯,疼死我疼死我,是我活该。”李响和声和气的附和,没有一点脾气的样子。

  

安欣反而更不高兴了,一张小脸皱成一团,扯了扯李响嬉皮笑脸的脸:“你有哪里难受的吗?真不用叫医生来看看?”

  

“不用,”李响找人手牵住,“只还有一点点泛疼而已,而且麻药劲还没完全下去,一时半会也疼不起来。不过有个法子可以让我完全不疼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法子?”安欣一脸认真。

  

“你亲我一口我就不疼了。”李响笑得乖张。

  

安欣一张俏脸瞬间涨得通红:“油嘴滑舌的,你俗不俗啊!”

  

李响不回话了,就那样直勾勾得盯着人看。

  

安欣无意识的咽了下口水,虽然还有点羞恼,但还是凑近了人在人唇上落下一吻,不想被一把揽住腰不让挣脱,安欣又怕自己强行挣开撞到李响的伤口,只能任由人抱住自己加深这个吻。

  

等终于放开了,安欣在人怀里喘息,可以说是咬牙切齿的问道:“怎么样了李大队长,还疼吗?”

  

李大队长满意的笑了笑:“完全不疼了。”

  

安欣白了人一眼,往人脖子上就是一口。

  

“不疼了那我让你再疼疼。”

  

话虽是这么说,李响却觉得这一口轻得像小猫在挠痒一般。

  

“行了,你好好躺着休息去。”咬完,安欣把李响按回床上,“再折腾我就又不理你了。”

  

李响立刻乖乖躺好,但抓着人的手没放:“安子,你和我躺着一起睡吧,你爬那睡会受凉的。”

  

“这有什么的,我没那么娇气。”

  

“你不和我一起睡那我也不睡了。”

  

双方一时僵持不下,李响二话没说就用力把人一拽拽倒在床上,接着就用身体姿势让右臂垂在安欣身上,强行让人不敢动:“一起睡,我见不得你那么憋屈的趴在那。”

  

“你……!”安欣无语了,只能乖乖躺住,揪着被角往李响那扯,“你也好好躺着吧你。”

  

“嗯,都听安警官的。”

  



再次把李响唤醒的是清晨耀眼的阳光,洋洋洒洒的光点落满苍白色调的病房。

  

李响一摸旁边的被窝,属于安欣的余温已经快冷却,李响皱了皱眉,起身想找到人的身影,然后看见了床铺旁边的桌子上有一张小纸条。

  

【我去给你打粥了,别乱动着找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欣】

  

李响看着人专门给自己留下的纸条,紧皱的眉宇才缓缓舒展开。

  

这时,门口传来了一阵敲门声,还有一道女生的询问声:“请问,李响警官在这间病房吗?”

  

李响愣了愣,这声音他挺熟悉,就是之前被他救下的那个女生的声音。

  

李响清了下嗓子,回应道:“在,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

女生把门推开走了进来,手上捧着一大束鲜花和水果:“那,那个,李警官,我听说你受了伤,就想来看望一下你,不打扰吧。”

  

“没事,不打扰,谢谢你的关心,”李响同平常一般温柔的回答,“不过我不能收你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那,至少收下我的花好吗?”女生紧张的怕又被拒绝,“我真的只是来看望一下李警官的,抱歉之前那几天打扰你了,之后我不会再找来了。所以希望李警官最后收下我送的这束花!”

  

李响无奈,只能柔和一笑,用没受伤的手臂从女生的手里接过那一束鲜艳欲滴的花束:“那谢谢你了,花很好看。”

  

女生羞涩的腼腆一笑:“李警官能喜欢就好。”

  

安欣没想到自己打个粥回来,就看到自家男朋友收别的女生花的一个温馨画面,没忍住就一句呛:“呦,我刚走没多久,响队都收到人小姑娘亲自送上门来的花啦?”

  

李响被突然出现的安欣吓了一跳,想着得赶紧哄人,就马上朝女生说请她先回去了。

  

女生也不是个不懂事的,朝李响浅鞠了一下躬,说完祝你早日康复的话就匆匆退场了。

  

但安欣“啪”的把粥放在桌子上后,丟下一句人女生都走了那我也走了的话就要跟着离开,李响赶紧倾身向前把人抓住:“别,安子……!”

  

安欣把人手甩开,还是在生气:“哼,李响你可真行,玫瑰花都敢收!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,这小姑娘就最后来送束花,之后也都不会来找我了。”

  

安欣还是有点生气,依旧要走。

  

李响慌了,还想把人再抓住,这次却只抓了一个空,见人已经朝门口越来越近了,一阵心急,突然脑子一动,低头装着痛呼了一声。

  

不出意外,安欣马上转回了头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“嘶……”李响装着很疼的抽着气,安欣着急了,又要去喊医生,李响立马开口,“你别走……”

  

“安子,我疼,你别走……”

  

安欣赶忙窜回李响身边,心疼得不行:“很疼吗响?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疼……”李响把头埋进安欣的脖颈里,闷闷的发声,安欣安慰性地顺着李响的肩,小声问:“这么疼我去叫医生来看下好吗?”

  

“不要。”李响死死拽住人,“你不走我就不疼了,安子你别走……”

  

“好好好,我不走。”

  

过了好一会,安欣指了指旁边桌上快凉掉的粥:“对了,我刚打的粥,再不吃就彻底不热了。”

  

安欣把粥打开,转头询问:“响,你的手行不行?”

  

李响撇了一眼其实从刚才就可以基本活动的手,正要回答,就听见安欣说道如果手不行我可以喂你的话,立刻即答:“不行,特疼,动不了。”

  

“啊,好,那我喂你。”

  

就这样,李响耍着小心机吃着男朋友一口一口喂得粥,开心的仿佛能看到狗尾巴在摇。

  

从那以后,原本纯情的响大狗勾像是彻底学会了这一招苦肉计,然后从小猫那获得了一堆亲亲抱抱贴贴。

  

拜托,耍小心机能把香香软软的小媳妇圈在怀里,那肯定是选择耍啦!

  

之后的一段日子里,李响用苦肉计越来越得心应手,但伤口也总有好的一天。

  

所以安欣看到李响解包扎的那一天,脸可以说是非常皱巴巴的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响,伤好了还不高兴?”

  

当然不高兴了,因为耍不了小心机了……

  

“安子,你亲我一口好不好?”

  

安欣困惑:“干嘛呀?”

  

“我疼。”

  

“你伤不是都好了吗?哪疼?”

  

“就是疼……”

  

“好吧好吧,就亲一口。”

  

“好。”

  

李响看着凑过来的安欣,眼神也逐渐危险起来。

  

亲是不可能只亲一口的。

  

既然马上就用不了苦肉计了,当然得最后狠狠捞个回本了。

  


【END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要说:

喜欢这篇文章的话,就请三连一波叭——拜托了,这对我来说很重要!也请多多关注! 

评论(9)

热度(392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